close

 

經過無數場戀愛,

老實說,我真的好累。

 

 

 

尤其是最後兩段,

我不敢相信牽著我的手的人心裡居然是想著如何離開我,

他們從來不懂說一百次我愛你也比不上一秒想認真對待的神情,

後來我懂了,

原來愛情真的只有徒勞無功和不勞而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妳就像是深海的魚類,看不到光太久,失去了視力。一而再的背信忘義,妳沒有了安全感。

妳不想要再愛的那麼吃力,妳不願意愛上一個人就進退失據。妳害怕就要依賴一個人;妳不想每次都是最後一個,留在事故現場的人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點難以相信,前幾週,我還在看著電腦,想著剛轉來的那段時間,

牽起手彷彿太平盛世不過如此的愛情,我失去的過程是這麼痛苦,

我知道後悔沒有用,所以我告訴自己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它的意義,

即使還是很懷念那房間的溫度,但至少現在我學會了一個人該如何自在。

 

 

 

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,傷心的下一秒,

怎麼就會出現令我措手不及的幸運。

但同時又開始擔憂這樣的不勞而獲,到底該不該值得再次勇敢的冒一場險,

因為我知道,

把心交出去之後,要找很久很久才找的回來。

 

 

 

 

「相愛的運氣就像台北的天氣,放晴了幾天之後又突然下大雨。妳只能拿天氣預報當參考,拿過去的痛苦當參考。

所有人都知道,只有自己走出去、試過以後才能確信室外的溫度。關在房間裡,不會增加妳的抵抗力。

天冷了就多穿一件衣服,多喝一碗湯。出大太陽了就收起傘,不要怕曬傷。

除此之外妳不能多做什麼,沒有什麼為什麼。我們無法討好每一個人,讓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討喜。

可是至少,我們一直都要對得起自己,對得起值得被愛的自己。 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Hey,Q

請不要把我弄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ies: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